食物趴地篇 - 吃喝玩乐逍遥

on 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开胃点心 - 幸福好友蛋塔捏捏捏

雯为大家预备了这一个开场活动热热身 大家一起来学做蛋塔
我为它去了个名字 叫 好友蛋塔
(本来想叫猪友蛋塔的 可是有点损我们的气质厚!)

几个女生就猪手猪脚滴压塔皮
一个个塔皮让我们揉了又糅 压了又压 捏了又捏
就像我们 得空损一损 互相欺负搞笑
太薄啦! 难看啦! 旁边要压下去啦! 谁做的酱难看! 酱对不对?!

阿诗 每做一个就问 漂亮吗? 雯笑笑说 棒!
阿欣 揉了面团 就一直东奔西跑 找东西
阿凤 压了半粒钟 终于捏好了一个!
阿璇 快快的压了很多个 沾沾自喜
阿铭 斜眼的站在一旁 你们几个女生 很不行
阿雯 最后 静静的touch-up了每一个塔皮

看了看 我们做的 再看看 touch-up后
还真的很大差别!大家要反省啦!

倒入了雯特别炮制的幸福秘密配方 在把蛋塔放入魔术箱里
好友蛋塔经过了高温的考验 膨胀的圆鼓鼓的 真是可爱

幸福好友蛋塔 一出炉 香~香~香~香到。。。(有回音)
阿欣也端上一早预备了的玄米茶花花草草渚哩
泡了壶高级茶 用着美美的茶具 一起品尝幸福的 好友蛋塔




欧扣诺米亚奇的翻云覆雨(Okonomiyaki) - 鬼扯篇

这是豪大哥的特别料理
由于程序复杂 加上需要一套特定的‘翻翻功夫’
所以 全程由豪大哥负责

配方全都是100yen的 还有森森赞助的1公斤大虾
小女子从头到尾都做豪哥的背后幽灵 在后面斜眼偷师

依稀记得
首先 把粉泡水加蛋搅匀 要以直径约5公分 长约15公分的椭圆形状 打圈圈
记得要用斜45度的阴力 重复打圈搅匀六百二十二下
然后 以快速向上抛 切块1。5公分长的蟹柳 赤裸裸的大虾 剥落的大昌头
让这些配料的隙孔结构中充分吸收空气里的氧气精华 再让它们有劲的掉入搅匀的粘而不腻粉里
这样一来 配料在那一瞬间解裂 筋脉尽断 保证入口极致弹性
舀一勺子 铺在平底锅上 煎一煎

接着 高潮来了
豪哥侧身手捉着锅柄 我仿佛看到了眼角一闪的星
在原地转了一圈 打直腰杆面不改色 由脚低发功 爆发力由血管输送到手掌
抛出了近完美的抛物球线 薄饼落下一瞬间 目光再次发光 接到碟里
豪哥轻松的撒上柴鱼丝 紫菜 再以艺术手法 画上优美的美奶滋及亚奇source
端上桌 大家一句话也说不出 配上阿雯的大大粒蘑菇奶汤 就解决了

豪哥 再来一个!


生日会你浓我浓 一周年庆庆庆
主题来了 插了根蜡烛在雯做的焗烤起司意大利情义面上
灯光调暗 捧出了雯做的3爱Tiramisu起司蛋糕
唱起了走音的生日歌
闪光灯不停的 向两位即将老一岁闪烁
两位断背的 也很乐意 摆出了不同的pose
可爱的 感动的 爆笑得 甜蜜的 热情的
一张 一张 一片 一片 收尽眼帘里

灯光再次调暗 雯又再捧出花了艺术花的cheese brownie蛋糕
惊喜 贺喜 自我从吉隆回来 大家聚在一起不间断的一周年!

爱喝红酒的 细细的斟酌品尝
爱灌啤酒的 豪迈的一瓶接一瓶
爱喝闪汁的 慢慢的甜入心扉


yam yam yam yam yammm~ SENG~~~~

(注 : 闪汁 - sparkling juice)




鬼马语录
璇:jomok喝红酒要把杯子摇一摇?
森:因为要把酒里的细菌摇到晕咯 酱比较好喝咯
璇:(晕)

铭(醉):(手跨过欣的脖子,头90度转向欣眼睛直视)
欣,我好想好想王老师 咱明天买月饼去探望 好不好
欣:(惊吓中)

(各位帮忙加上/提议你认为好笑值得留笔的话题哦)



7 评论:

Teck Hau 说...

哇。。。 璇,写的很不错哦!!
打从心里感谢你,费尽心思的为我们写。。

你还真好料哦,既然记得我打了六百二是二下。。。(=.=")

yann 说...

我喜欢这个。。。。
璇:jomok喝红酒要把杯子摇一摇?
森:因为要把酒里的细菌摇到晕咯 酱比较好喝咯

哈哈~~!! 还有,那个emotion.. 眉毛一直动的。。 因为,很像小明。。 哈哈~~!!

还有做蛋塔的那 part .. 害我,一边读,一边对着电脑,一直笑。。 不知道有没有人以为我傻了~~啊哈`~!!

bluecoffee 说...

豪哥。。暗示你们我的生日是622。。。

欣。。谢谢!!
谢谢大家赏脸!

你们的留言就是我的动力!!

C-Ming 说...

在我看来,
一篇好文章不在于它文笔、语法的优劣。
而是它能否感染读者的情绪?
它确确实实的感动到我。
谢谢你,璇。

bluecoffee 说...

感动到你 是因为你身在其中
我真的希望 可以感动到身边的每一个人。。(贪心)

MoonMoon 说...

曾经觉得友情
离我遥不可及

只要愿意去追寻。。。
就算是天空的极限

幸福其实就在心深处。。。

bluecoffee 说...

说得好!
只要愿意相信幸福的存在 你就会感觉得到。